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新左旗黨建網推薦稿件

內蒙古新左旗:在打造“群眾滿意”工程中創先爭優

2012年11月12日10: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內蒙古新左旗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全體黨員干部立足本職,深入基層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打造群眾滿意工程,基層黨組織公信力得到明顯提升。

突出特色抓落實。深入開展“三亮三提三比三評三創”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立足本職創先爭優,為實現旗委提出的“五個翻番、兩個同步”目標注入了強勁的動力。特別是面對今年“4•19”、“4•20”突如其來的境外草原火,2700名黨員干部奮戰五天四夜,全力堵截境外火,以鐵的紀律、優良的作風、堅強的意志筑起一道安全防線,保護了國家森林草原資源和牧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以實際行動檢驗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應對和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戰勝困難的強大信心和實力。為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旗委開展“下基層辦實事轉作風”活動,成立了以旗委書記任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組建工作總隊,下設7個工作隊,隊長均由旗委常委擔任,並確定1名科級領導干部為各蘇木鎮聯絡員。每月向各工作隊下發活動工作要點,明確各階段工作任務。下派7名科級挂職干部和81名駐村干部,深入基層現場辦公,參與全旗沙區治理、扶貧攻堅、嘎查社區“兩委”換屆等工作,為下基層活動增添工作活力。

豐富載體求實效。積極開展以助智、助牧、助學、助醫、助生活保障和送溫暖為主要內容的“五助一溫暖”活動,為嘎查牧民提供農牧低保、農牧醫療、五保供養、孤兒救助等方面的保障。截止目前,全旗黨員干部下基層2263人次,走訪覆蓋61個嘎查社區2489戶居牧民,召開座談會56次,開展民意調查346次,梳理出存在的問題和困難193個,已解決117個。各包扶單位、結對子領導共投入683萬元,幫扶貧困戶669戶2281人﹔引進整村推進、移民擴鎮等扶貧開發項目14個,總投入達4093萬元,2412人受益。全旗103個黨政事業單位和駐旗企業的愛心人士捐款近百萬元。

注重宣傳創氛圍。在旗電視台和旗黨建網、政務網開辟了“優秀共產黨員風採”、黨員干部“下基層辦實事轉作風”活動專欄,創辦創先爭優活動簡報、手機短信平台,大力宣傳各行各業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的典型事跡及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好做法、好經驗。七一期間,對在活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黨組織和優秀黨員、干部要及時進行表彰,引導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以先進典型為榜樣,並把推薦和評比先進典型的過程作為激勵先進、鞭策后進、推動工作的過程,努力形成評先進、學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王俊榮)

更多新聞請點擊:新左旗黨建網

 

(責編:楊媚、董宇)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