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梅州黨建網站推薦稿件

廣東梅州平遠:“四促”“雙迎雙創”活動

2012年11月12日10: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廣東梅州平遠縣以“基層組織建設年、班子建設年“活動為著力點,以 “雙迎雙創”活動為主線,推進組織工作創新和自身建設,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形象好的組工隊伍。

開展“綠色崛起·組織保証”大討論,促工作理念提升。按照“全力推動梅州科學發展大討論活動”的部署,開展“綠色崛起·組織保証”大討論。通過開展學習討論活動、召開務虛會等形式,組織全縣組工干部深入學習省十一屆黨代會、市委六屆二次全會精神,認真分析各自的存在問題,提出具體工作舉措。至目前,已組織學習討論了5個專題,召開了2場務虛會,提升了組工干部大局意識,轉變了工作理念。

健全“培訓、管理、爭創”機制,促品牌特色提升。該縣通過完善培訓鍛煉、內部管理和創先爭優機制,推動組工干部提升自治力、執行力和創新力,不斷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黨建新路子。結合平遠是原中央蘇區縣、廣東慈橙之鄉的特色,著力打造“紅色橙鄉黨旗飄”的黨建品牌,通過實施“書記項目”工程,在全縣18個黨委中培育一批黨建創新成果示范點,以點帶面打造一批富有創新性、前瞻性和實效性的基層黨建品牌。如長田鎮黨委打造“三村一企”(官仁村—長田村—長安村—廣東新大地)黨建示范帶,樹立了具有平遠特色的黨建品牌項目。

拓展“下訪、溝通、幫扶”渠道,促服務質量提升。圍繞“萬名組織部長下基層”、組工干部“走千家入萬戶”活動的要求,建立組工干部直接聯系服務黨員和蹲點調研制度,拓展組工干部下基層聯系服務渠道,推動各項工作在基層得到落實。結合黨代表視察調研、組團服務等活動,開展駐室接待黨員群眾活動,傾聽百姓訴求、解決群眾難題。至目前,共開展服務活動13場,接待黨員群眾280多人,營造了組工干部下基層、訪民情、解難事的良好氛圍。

舉辦“一講、二論、三查”活動,促隊伍形象提升。該縣積極學習新經驗、新做法,破解組織工作新問題、新困惑。堅守“從嚴治部、從嚴律己、從嚴帶隊伍”的原則,開展以“講黨性,論能力、論業績,查思想、查作風、查心態”為主要內容的“一講、二論、三查”活動,組織組工干部開展廉政准則、“十嚴禁”和“五條禁令”等紀律再學習,建立一套科學規范、運轉高效、服務優良的工作機制,樹立組工干部境界高、能力強、業務精、心態好、守法紀的旗幟形象。(謝中偉)

更多新聞請點擊:梅州黨建網

 

(責編:楊媚、董宇)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